•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北台灣 520檔期將續旺 市場成交量有顯著成長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6-05-23
| 0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016.05.22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料顯示,4月北台灣新案市場成交量有顯著成長,平均較3月增加約二成,不過成交則相當明顯的集中在建商讓利的平價建案,近期看屋來人量及成交量較顯著回升的地區包括淡海、三峽、安坑、內壢、平鎮與桃園,其中又以淡海4月成交量最為出色。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成屋、預售屋市況轉佳,主要因為部份建案讓價幅度達到買方預期,成交量能才能有效提升,而成交量回升的區域多半為房屋單價低、購屋負擔低,加上區內不少建案降價,獲得自住客認同。其中,又以已交工完屋的餘屋案銷售速度最快,這類餘屋案價格降幅較大,不過,也因為近期讓價的建案增多,導致議價率持續縮小。

何世昌表示,4月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繼續加溫,關鍵因素還是在建案有感讓利,自住客出手意願增加,如果這波讓利潮可以延續下去,520檔期將可望續旺。

雖然不少新成屋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建案訴求以降價策略換取成交,不過仍應留意銷售業者訴求讓利的「價格陷阱」,最常見的就是調降開價以吸引來人,但是底價下修有限;也有些業者僅釋出幾戶格局條件較差的廣告戶以「廣告價」、或單價較低的「含車位售價」,來吸引買方注意,但實際上價格折讓空間其實有限。

對於新政府的住宅政策方向,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民進黨新政府的社會住宅政策,還是以8年推動20萬戶為目標,這20萬戶社會住宅取得方式包括新建、包租代管民間空屋、透過容積獎勵方式回饋取得房屋,細節都在規畫中,將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從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一個房市520檔期推案狀況來看,可以嗅到業者觀望、保守的濃厚氛圍,大多數業者祭出「退入城中,不主動求戰」的策略,期盼「政策援軍」出現再整軍出擊。因此,如果520檔期期間若政策面平靜無波、買氣若無上升,則推案量急縮恐無可避免;若業者盼望的援軍趕到,則推案量能不排除與329檔一樣擴增放量。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