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日本地價究竟是漲?是跌?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6-10-25
| 0

20160923日本不動產速報

自從里約奧運結束之後,相信眼尖的投資朋友或多或少都會注意到,有關日本不動產的新聞和廣告越來越多了。其實東京奧運熱潮,從2013年確定申奧成功後就開始點燃了,甚至連日本電視台都隨著此一熱潮特別推出了賣座日劇。

但是光憑藉著奧運光環,就讓日本不動產大翻身嗎?讓新富地產帶您深入了解大趨勢。

趨勢分析

日本地價現在是漲還是跌?相信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漲翻天」。但其實只答對了一半。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發表的2016年度「路線價」(註一),全國平均的路線價比前一年上升了0.2%,距離上一次上升睽違了8年之久。然而實際情況卻是,地方都市的路線價大多是下跌的,全國平均數據上漲是因為以東京都心為首的大都市,其住宅地及商業用地地價上漲的緣故。

而東京都心的地價之所以能不斷上漲,甚至帶動了全國平均數據止跌反漲,大致上可歸類到以下四大原因。

 一、2020東京奧運帶來的龐大影響

根據觀光局統計,台灣平均每三名出國人口就有一人赴日,而日本文化、資訊以及商品早已揉合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日本,可說只有熟悉以及頗熟悉的差別而已。相對於更加陌生的其他海外國家,投資日本不動產是令人安心,且資訊透明度高的好選擇。

1474617977189

二、高齡者移居都心公寓大樓

在東京工作的上班族有一種有趣的趨勢:剛出社會時租個人小套房,成家立業後因為夢想或是小孩的考量,像台北人選擇桃園、林口等較外圍的都市一樣,選擇住在郊區的大房子。等到兒女獨立自己年老後,為了就醫方便或是能更常見到孩子,又搬回都心的公寓來居住。

而日本的高齡化是眾所皆知的,換言之,需要在東京買間套房自住的老人家自然不在少數,進而產生相當的需求量。

 

1474617993031

三、觀光客大增造成旅館缺地

2015年訪日的外國觀光客高達1975萬人次,龐大的觀光人潮使得東京旅館幾乎難以負荷,進而帶動一波旅館興建潮。而旅館用地相當難求,甚至有業者以高於行情價的1.5~2倍搶地,競爭激烈可見一班。

1474618006919

四、房貸利率低

為負利率的影響,使得日本房貸利率相當低,吸引不少原本無力購屋的日本民眾一圓購屋夢,甚至利用低利房貸購入投資用物件,樂當包租公。房市交易熱絡,自然帶動地價上漲。

1474618017528

結語:

日本地價有漲有跌,漲的是以東京為首的大都市都心,跌的是日本其他的地方型都市,不宜混為一談,如同不應將日本全國有800多萬空屋的數據拿來套用在東京一樣。「東京一極」現象是大趨勢使然,引起的地價上漲則是其結果,是否能趕上這一波的增值列車,端看各位投資朋友的膽識及行動力,敬祝各位投資順利。

 註一:日本國稅局在計算遺產稅等稅額時,會依照該年的路線價為計算基準。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