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日圓還能跌多久?跌多深?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6-10-31
| 0

20161031日本不動產速報

相信有在注意日幣匯率的投資朋友們,在這光輝的十月裡,心情也跟著很陽光吧?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日幣終於從0.31往下掉,眼見就要跌破2字頭啦!對於赴日旅遊「即買」的小資族而言差別可能僅限於小確幸,但對於有意投資日本不動產的投資朋友們,可說是「逢低買進」的良機!

趨勢分析

近來日幣下跌的主因不在於日本央行發布了甚麼政策,而在於美國。
一般認為,近日美國聯準會的升息預期,以及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希拉蕊在民調中占上風,政治風險下降,避險需求減少這兩大因素,讓美國前景看好,美元應聲升值,相對造成日圓貶值。

市場預期FED升息

日圓能跌多久?能跌多深?

近日的日圓貶值主因不在日本央行的努力,而在美國政策面的影響,也因此被認為欠缺「穩定且持續」的主力性因素。

日本德意志證券的田中泰輔先生表示,如果日圓要持續性的貶值,「2017年美國景氣持續穩健加溫」以及「數次的升息」此兩因素是不可欠缺的。就目前市況來看,還不至於發展至此。

而就跌幅來看,彭博訪調的分析師平均預估,2017年第4季日圓價位將落在105日圓兌1美元;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則預估屆時日圓將貶至115日圓兌1美元左右。

日幣貶值

ABCD四大因素造成日圓遠期看漲

即便近期因為美國政治面因素造成日幣貶值,然而長遠來看日幣走勢仍是看漲的。分析師們歸納ABCD四大原因為:

A、美國因素 (America)

如前所述,由於日本央行的量化寬鬆政策效果漸弱,日圓要持續貶值,需要美國經濟前景持續看好,以及數次的升息。然而美國未來的景氣仍殘留著不透明感,加上不論誰當選下屆美國總統,均有可能採取保護主義的立場。為了不讓美元持續升值而對國內經濟有負面影響,並不會樂見日圓續貶,故美國將是日圓看漲的一大因子。

美國大選

B、日本央行 (Bank of Japan)

兩大原因造成日本央行難以有效續阻日圓升值。其一為長短期利率是否可能再次大幅調降的疑慮。負利率對銀行獲利的打擊以及超長期利率低下造成資產運用困難等因素,均是分析家認為日本央行難以再以調降利息的方式阻止日圓升值的重要考量點。

其二是日本央行的新政策造成「貨幣基數」的成長趨緩,而為了對抗通縮,該政策的持續性仍高,如此將造成流通之資金供給量成長趨緩,進而形成日圓升值壓力。

日銀

C、中國 (China)

中國等新興國家的經濟發展減速,避險需求氛圍漸濃,而作為熱門避險貨幣的日圓匯率自然水漲船高。

中國經濟趨緩

D、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第四個因素是德意志銀行的經營問題等歐洲的金融市場波動。歐洲的金融市場波動連帶使得日本股市的銀行股出現賣壓,而在負利率政策造成銀行收益減少的現況之上,銀行股票賣壓浮現更是火上添油。其結果就是日本央行投鼠忌器,擔心加深銀行虧損程度,而難以放膽從金融政策面(近一步調降利率等政策)來防止日幣升值。值得注意的是B和D此兩大原因具有緊密的連帶關係。

德意志銀行經營問題

2017年前半可能再次來到1美元兌100日圓?

JP摩根大通銀行的鵬瀨順哉先生表示,過去日幣曾明確升值超過1美元兌100日圓兩次,分別為1994年及2008年。兩次均是升至100日圓後立刻下貶,貶值至一定程度後又反轉成漲勢,再來就是明確升破100日圓。而此兩波動中間間隔均約7~10個月,若這次也如此走勢的話,2017年的前半有可能會是升破100日圓之時。(此為鵬瀨順哉先生之意見,僅供參考)

日幣回漲週期

總結

全球的經濟市場猶如蝴蝶效應,牽一髮而動全身。除了日幣匯率受美元影響,日本央行的量化寬鬆政策因歐洲金融波動而處處掣肘;而中國經濟發展趨緩也間接增加日圓升值可能性。近日的日圓貶值,恐怕會是升值前的深蹲。新富地產將持續為投資朋友關注日本市場風向,如投資朋友們有意抓緊機會逢低買進,新富地產也將提供您最迅速的服務、最優質的物件,助您買在低點,贏在高點!

如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日本不動產相關訊息,歡迎您撥打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報名VIP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