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川普大地震」後的日圓何去何從?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6-11-14
| 0

20161114日本不動產速報

相信上星期所有的投資朋友都經歷了雲霄飛車式的難忘體驗,被稱為超越英國脫歐、2016年最大的黑天鵝,川普戲劇性的成功逆轉勝,讓大多數的專家跌破了眼鏡,日圓匯率也跟著在兩天之內大洗三溫暖。究竟日圓為何會在兩天之內大起大落?「川普大地震」後的日圓走勢會續跌嗎?讓新富地產帶您理性分析,洞燭先機!

趨勢分析

一般認為日幣在9日的午後確定川普當選後,因為避險資金大量流入日幣,而造成日幣急升到1美元兌101日圓,而川普在晚間發表的當選宣言中卻一改選前的狂言,進而形成市場趨穩,看好美元升值而造成日幣又一口氣急貶至1美元兌107日圓

日圓兩天內震盪

而更確切的原因,在於川普的政策以及美國升息氣氛濃厚。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川普提倡將聯邦法人稅率由現行的35%調降至15%,今後的10年間也將投入1兆美元在投資基礎建設上。而對於經濟成長的期待以及對財政惡化的擔憂,更加深了市場對升息的預測。

然而也有專家提出不同的見解。
JP摩根大通的佐佐木融先生認為,市場對於川普的改革過於樂觀,美元升值的情勢不會長久,影響因素包括了川普提倡的保護主義以及阻止非法外來移民的政策,這些政策都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發展。

未來日圓是漲?是跌?

日圓的走勢自日本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影響式微以來,有很大的因素是取決於美元的走勢,而這次也不例外。

川普當選後,其主打的政策將影響日圓走勢。簡單的來說,若川普主打法人減稅及基礎建設,則美國經濟前景看好,美元升值自然讓日圓貶值;若主打的政策是從自由貿易主義轉為保護主義,並實行在墨國邊界築牆的行動,則被認為對美國經濟發展有負面影響,將帶動美元貶值日圓升值。

川普政策影響匯率

專家預測:日圓先貶後漲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彙整出各方專家的預測,2016年底為止日圓應會維持貶勢至少三個月,到2017年後半美國財政政策確定後,川普實行保護主義的可能性大,將進而造成日幣升值,更有專家預測貶勢應會維持到2018年左右。而貶值程度普遍認為會落在1美元兌108至110日圓左右。

各方專家預測日幣走勢

總結

因市場對美元升值的信心大增,避險需求減弱,2016年年底為止日圓的貶勢應是相當確定的,建議想換日圓或是赴日置產的投資朋友們可以善加考量。

而往後走勢端看川普何時實行相關政策?實行程度及成效又如何?新富地產將時時為投資朋友緊盯國際情勢,讓您搶盡先機!

如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日本不動產相關訊息,歡迎您撥打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報名VIP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