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美國總統」川普,帶領日本走出失落的20年!?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7-02-12
| 0

20170110日本不動產速報

自從川普勝選那天起,世界局勢就更加詭譎多變,原本被認為是繼脫歐之後最大的黑天鵝,使得隔天日圓大升、日股哀鴻遍野的情勢,卻因川普勝選演講而豬羊變色,令投資人大洗三溫暖。而川普日漸明朗的外交態度,也連帶影響世界各國的情勢,最令人矚目的就是中國及日本,尤以日本最甚。諷刺的是,可能帶領日本擺脫「失落的20年」泥沼最大的功臣,恐怕不是安倍,而是日本人最不愛的「美國人川普」。

 

趨勢分析

安倍自上任之後,雖然連續祭出大膽的振興經濟政策,成功讓美元兌日幣貶至124日圓以上,卻仍在2016年開始出現頹勢,顯示光靠日本國內的改革力量是不夠的,日本仍需要借助國際情勢轉變,才能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走出泥沼。


裡應:積極作多刺激內需

一、2020年東奧在即

即使經歷主場館重新設計、預算暴增等問題,但奧運所能帶來的經濟效應以及觀光人潮早已無需贅言。暫且不提歷年來舉辦奧運的城市地價上漲效應,對於喊出「觀光立國」宣言,每年觀光人次也顯著上升的日本而言,東京奧運可說是最大的強心針。

奧運地價上漲

二、東京各地再開發

迎合奧運所帶來的海內外人潮及商辦需求,以山手線沿線為主,各大小車站如火如荼的進行再開發,除了商辦綜合大樓,旅館、賣場、新車站、新的環狀線道路亦在再開發的項目之內,使得周邊的地價跟著水漲船高,帶動東京整體地價上揚。

再開發

 三、中央新幹線串連三大都市圈

於2011年拍板定案的「リニア中央新幹線」,確立了「2027年開通東京-名古屋段、2045年開通大阪延伸段的目標」,完工後從東京到名古屋僅需40分鐘、至大阪僅需1小時左右,將會大大影響三大首都圈的人員流動,舒緩「東京一極」的現象,並有助於促進大阪、名古屋的再開發及土地利用,提升整體國力。

中央新幹線

★外合:國際整體情勢有利

川普獨樹一格的外交作風,加上美國升息影響,無形中創造了對日本發展有利的國際情勢。日銀總裁黑田近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時表示,「可以明確的斷定世界全體經濟正朝好的方向前進」「如有必要,會繼續進行金融緩和政策」,可被解讀為日本經濟前景樂觀,日銀仍有振興經濟的手段。而在今年1月4日公布的日本PMI(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比前月上升了1.1,來到了52.4,是睽違一年的高水準,顯示日本景氣正逐漸復甦中。(PMI指數高於50時,被解讀為經濟擴張的訊號)


一、與俄羅斯攜手拚經濟

根據財訊雙周刊第519期的報導,在2016年底的日俄雙方會談後,未來日本對俄羅斯的投資及融資金額預計將高達3千億日圓,日本將能取得來自俄羅斯的廉價天然氣能源及該方面的龐大商機;而美俄關係的改善,將促使俄羅斯得以減少對中國的需求性,間接提供了對日本的安全保障。

日俄經濟合作

 二、人民幣貶值,中國動用外匯存底

美元強勢升值使得亞洲貨幣均貶,相對於日本張開雙臂歡迎,中國卻不樂見人民幣持續貶值,被迫動用外匯存底對應。中國在2008年超越日本,成為美國公債持有最多的國家,卻因動用外匯存底而在2016年底將寶座還給日本,使得中國經濟蒙上一層陰影,給了日本更多的國際舞台。

人民幣貶值

總結

身為全球第三第經濟體,日本即使經濟成長率無法與新興國家相比,但仍有相當強大的硬實力(製造業、出口業)及深厚的軟實力(觀光產業、動漫遊戲等次文化),而經濟前景看好,日圓相對低檔的利多之下,也再次帶動了一波日本投資熱,相信這是在川普當選之前各路專家始料未及的。新富地產密切關注日本市場投資脈動,隨時為投資者提供最新的優質物件,助您在日本不動產市場取得先機,精準獲利!

如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日本不動產相關訊息,歡迎您撥打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報名VIP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