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木建築不見得怕火 其實比鋼骨更安全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7-09-28
| 0

台灣人蓋房子大部分都是鋼筋水泥的房子。而日本的住宅卻是以木造建築較多,木材獨特的紋理與散發出來的香味,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在室內裝潢時喜歡採用木頭建材與家具,但弔詭的是,只有少數人實際考慮居住在以木頭為主要建材與結構的建築內,怎麼會這樣?主要是一般人對「木建築」有著材質與技術上的不信任,今天就要打破一般人對於木建築的負面迷思。從我們平常所熟知的漫畫哆啦A夢及蠟筆小新來看,一般日本人對住宅的印象就是木造平房。即使是哆啦A夢中的小夫這種有錢人家住的也是高級木造房子。

木建築耐震又抗風

在市場調查的反應中,一般人對於木建築的刻板印象總是覺得它不夠「堅硬」,事實上,木頭的韌性、彈性及阻尼比高,能有效消散地震能量,連木結構建築中用釘子連接的部分也能抵消地震力和地面運動的交互作用,此外,由於地震的作用力與建築構造的重量成正比,木構造的建築重量輕,在同樣強度的結構中,比起鋼筋混凝土的建築更適合使用於地震頻繁的地區。
其次,許多人對於木建築能否抵抗強風豪雨感到質疑,鋼筋混凝土的確比木建築抗風,但實務界也針對這個問題做了許多因應之道,目前針對木材間的連結鐵件與房屋本身的設計都做加強,已可抵抗最大風速每秒62.2公尺的超級強風

exterior-amber-house-southern-higashiyama-1 (Large)-XL

新工法、新技術 解決潮濕問題

家中木製家具中最難解決的是蟲蛀問題,蟲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潮濕,只要能解決,白蟻等蛀蟲自然不成問題,現今進口的木材多半經過防腐處理,並塗上保護漆,本身抗蟲的能力較佳,而從建築工法來說,建築物適當的架高,並配合RC的基樁,不要讓木 頭直接接觸土壤,便能降低白蟻直接從土壤侵入的可能性,而像六伏隆(昆蟲生長調節劑)的使用,也能藉由白蟻互相餵食的習性,一舉消滅白蟻。

木建築比起易受潮的鋼筋水泥建築少了塵蟎的問題,木材的導熱性低、隔熱性佳,隔熱效果將近鋼筋水 泥的10倍,所以冬暖夏涼,適合居住。而木材本身也有吸濕和脫濕的功能,能保持室內穩定的相對濕度,所釋放出的芬多精,亦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木建築不見得怕火

一般人會認為木材是可燃物,因此木建築比鋼筋結構房子怕火。其實鋼骨受熱到一定的程度時,強度會突然衰減,導致整個結構力退化,無法負 荷重量,就像911 事件時世貿大樓的坍塌一樣。而木材在燃燒時,表面會形成一層碳,而木材的切面要是超過一定的尺寸,這層碳反而會變成阻隔層,保護內部的木材不再燃燒。因此在歐美、日本等國的營建法規都容許以大切面的木構造來蓋公共建築,甚至不須在木材外面再加上防火處理,而且木造房子的建築費用較低,品質良好的木造房子的耐用性可達百年(如:新富地產公司推出的「町家客棧」,就是文中所述百年木造房子),這是鋼筋水泥房子比較無法抗衡的。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梅と桜部落格
原文連結:https://goo.gl/nC8J3M、https://goo.gl/MqjtSc

祇園樓

京町家

京町家(日語:きょうまちや、きょうちょうか)是一種主要位於日本京都的職住一體型的住宅樣式。京町家多為兩層,有時也有三層的京町家。其寬度較窄但長度較長,因此又被稱為「鰻魚的寢床」。根據京都市的定義,「在1950年以前按照傳統的木造軸組構法修建的木造家屋」才可稱為京町家。大多數京町家都在1864年禁門之變的火災之後修建。由於居民的高齡化以及改建為公寓較有經濟效益等原因,京町家的數量在戰後不斷減少。2010年8月,據京都市在全市進行的調查,京都市內共有47735處京町家,其中10.5%無人居住。然而在近年也有重新評估京町家的建築價值,並且修建仿照京町家的現代民宅的風潮。

完售物件

由於『京町客棧』物件銷售迅速,實難進行物件資訊更新,以下物件為部分已售物件提供參考,現售物件將於『京町客棧』座談會上提供,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京町客棧』Virtual Reality(VR) 賞屋

本次活動新富地產將於現場開放『京町客棧』VR賞屋,為無法參加賞屋團之客戶帶來更便利的海外購屋體驗,活動名額有限,請踴躍報名。

IMG_2536

『京町客棧』座談會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隆重推出 "京町客棧" 企劃,專業的營運管理團隊讓您輕鬆經營免費渡假!

活動時間 &地點:

2017/10/12 (四);入場 13:45 開始 14:00

平安京茶事
台北市師大路165號(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名額有限每場報名人數限16人額滿截止

活動流程:
入場
抹茶 品鑑
京都 介紹
京町家.客棧 介紹
物件介紹
VR體驗

線上報名
服務電話:(02)2705-0988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活動調整等相關權利

平安京茶事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