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日本住宅地價連跌26年 一、二線城市卻上漲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7-10-06
| 0

日本國土交通省9月19日公佈了截至2017年7月1日的基準地價。數據顯示,日本全國商業用地的地價同比上漲0.5%,連續2年上漲。2016年7月為同比上漲0.005%,曾時隔9年轉為上漲。隨著訪日外國遊客增加,城市的店舖和酒店的用地價格上漲,大城市的再開發也起到拉動作用。東京銀座時隔26年刷新了泡沫經濟時期的地價。因日本央行實施的貨幣寬鬆政策而産生的資金正在為地價提供支撐,但消解資産通貨緊縮的目標依舊遙遠。

日本銀座2丁目附近地價超過了泡沫經濟時期。圖/日經中文網

從日本各個地區的全部用途(商業、工業、住宅)用地來看,三大都市圈上漲1.2%,漲幅提高0.2個百分點。東京圈、大阪圈、名古屋圈均比上年有所上漲。地方圈則降低0.9%,但降幅收窄了0.3個百分點。
商業用地價格上漲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預測訪日外國遊客增加的動向的擴大。7月份訪日外國遊客達到268萬,創歷史新高,4~6月的旅遊消費額也實現了單季度超過1萬億日元。漲幅最高是京都市伏見區深草稻荷御前町,漲幅達到29.6%,祇園地區香的專賣店「豐田愛山堂」地價漲幅也達到27.3%。房地産開發商三井不動産在京都的祇園地區周邊開設高檔酒店等,旺盛的旅遊需求形成了推動。

圖/日經中文網

另一個原因是城市再開發。日本全國地價最高的地塊是東京銀座2丁目的「明治屋銀座大廈」。每平方米地價達到389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29.5萬元),超過了日本處於泡沫經濟時期的1991年的每平米3800萬日元。

一方面,日本全國住宅用地價格同比下降0.6%。儘管是連續26年下降,但降幅已經連續8年收窄。日本國土交通省分析認為,「在實際需求上顯示出向好態勢」,認為經濟的緩慢復甦對地價形成了推動。不過,在日本全國14656個調查地點當中,近6成的住宅用地價比上年下滑。其中,三大都市圈的漲幅為0.4%,基本維持不變,但地方則下跌了1%。城市與地方的兩極化趨勢仍難以消除。

東京商業街銀座周邊的辦公室需求也非常堅挺,通過著眼於東京奧運會的再開發,正陸續建設新的商業設施。美國房地産基金綠橡木地産6月份以超過200億日元的價格獲得了綜合商業設施「GINZA SIX」的8層辦公室層。商業用地的上漲率東京圈為3.3%、大阪圈4.5%、名古屋圈2.6%,均比上一年有所擴大。
包括負利率政策在內的日本銀行(央行)大規模金融寬鬆也推動了地價上漲。加上外國投資者的投資動向,資金還流向日本地方,商業用地價格上漲的都道府縣增加到了17個。地方圈的跌幅為0.6%,同比收窄了0.5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日經中文網
原文連結:http://zh.cn.nikkei.com/industry/propertiesconstruction/27107-2017-09-20-09-01-44.html

千年古都.京都

自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長年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京都的一些傳統民俗,諸如葵祭、祇園祭等已舉辦超過千年,成為京都獨有的風景。京都市的部份歷史建築在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名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京町家

京町家(日語:きょうまちや、きょうちょうか)是一種主要位於日本京都的職住一體型的住宅樣式。京町家多為兩層,有時也有三層的京町家。其寬度較窄但長度較長,因此又被稱為「鰻魚的寢床」。根據京都市的定義,「在1950年以前按照傳統的木造軸組構法修建的木造家屋」才可稱為京町家。大多數京町家都在1864年禁門之變的火災之後修建。由於居民的高齡化以及改建為公寓較有經濟效益等原因,京町家的數量在戰後不斷減少。2010年8月,據京都市在全市進行的調查,京都市內共有47735處京町家,其中10.5%無人居住。然而在近年也有重新評估京町家的建築價值,並且修建仿照京町家的現代民宅的風潮。

『京町客棧』Virtual Reality(VR) 賞屋

本次活動新富地產將於現場開放『京町客棧』VR賞屋,為無法參加賞屋團之客戶帶來更便利的海外購屋體驗,活動名額有限,請踴躍報名。

IMG_2536

『京町客棧』座談會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隆重推出 "京町客棧" 企劃,專業的營運管理團隊讓您輕鬆經營免費渡假!

活動時間 &地點:

2017/10/12 (四);入場 13:45 開始 14:00

平安京茶事
台北市師大路165號(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名額有限每場報名人數限16人額滿截止

活動流程:
入場
抹茶 品鑑
京都 介紹
京町家.客棧 介紹
物件介紹
VR體驗

線上報名
服務電話:(02)2705-0988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活動調整等相關權利

平安京茶事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