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陸客不爆買,日本觀光業就完蛋了嗎?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6-10-25
| 0

20161024日本不動產速報

自從英國脫歐公投造成日幣暴漲,日本的觀光業就明顯感受到陸客的「爆買」風潮逐漸消退,讓免稅商品店及旅館業者憂心忡忡。而部分比較敏感的投資人,也因此對於安倍首相的「觀光立國」成效持保留態度。

相較於台灣旅遊業者不顧後果的大手筆購置遊覽車及開旅館,陸客潮一消退就被「套牢」,日本輿論界早已提出警告,而民間業者也「有備無患」。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讓長期關注日本脈動的新富地產帶您了解最新最正確的日本市場情報!

趨勢分析

在英國脫歐公投這隻黑天鵝影響之下,日幣大幅升值,造成了陸客爆買熱潮減退,釣魚台的主權爭議也讓陸客嚷著拒遊日本。然而數據會說話,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於今年10月19日的報導,9月的訪日外國人人數較去年成長19%,而最多的就是陸客,較去年增加了6.3%,東京的住宿場所仍陷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訪日外國人創新高

從「爆買」變成「即買」

陸客至今已不再流行到日本「爆買」,取而代之的消費型態是「即買」。日本最大連鎖藥妝店「マツモトキヨシ」的進口事業營業企畫部長松田崇表示,消費型態已顯著的改變了,從以往的大肆搜刮大型家電用品,轉至民生品以及化妝品。

8_2

原因一:回頭客多

相信某些指定要「日本製造」電器的朋友們,都是看在其品質精良且耐用,而願意多花點費用的吧?正因為相當耐用,回頭客會買的不再是這些高單價品,而是相對便宜的民生用品以及化妝品。也因為價錢低廉,買再多也無法和家電、名牌包等相提並論,因此產生了「旅客人數增加,每人平均消費減少」的情況。

每人支出降低

原因二:部落客造就明星商品

 近年來知名的日本旅遊部落客大增,使得許多朋友出國前都會參考相關文章,自然也會注意部落客推薦那些熱門又好用的商品,以便直接掃貨。

根據知名日系化妝品大廠資生堂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表示,現在訪日的外國人,對於新產品的情報資訊相當迅速,與當地日本人幾乎一致。而這也都是拜部落客文化興盛之賜。

96958A9F889DE2EAE2E5E5E0E6E2E2E4E3E2E0E2E3E49AE3E393E2E2-DSXMZO0807728006102016H11A01-PB1-25

原因三:廉價航空及民泊興起

除了赴日機票下殺到萬元有找,近日來連住宿費也因為民泊的興起(即使目前仍屬於灰色地帶),而大大的節省。手上剩餘的現金增加了,自然會有更強的消費力道,最後就是流入各大車站必開的連鎖藥妝店啦。

budget-airline-1

新興消費趨勢:體驗型消費

根據10月16日的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爆買「失速」的現在,於訪日外國人間大人氣的是「體驗型消費」。

日本民間業者早有認知,若將觀光業全部押寶在陸客的爆買上,遲早會出問題。因此越來越多的業者運用日本獨特的在地文化,發展出「體驗型消費」,讓向來只單方面接受服務的消費者也能實際體驗日本文化,加深在日的旅遊體驗,例如民泊老闆擔任嚮導領遊、推薦購買日本酒的顧客哪裡有適合下酒的美食、到工房體驗製作食品模型等等。

「光是銷售單品是無法抓住訪日客的心的。」JTB総合研究所的波潟郁代執行役員企画調査部長如是說。

96958A9F889DE2EAE2E5E5E0E6E2E2E4E3E2E0E2E3E49AE3E393E2E2-DSXMZO0807732006102016H11A01-PB1-25

總結

即使日本第二季的GDP表現不如預期,喊出「觀光立國」口號的日本政府仍在行銷日本上不遺餘力,搭配2020年的奧運話題,訪日外國人數更是屢創新高。也許日本央行近來的貨幣寬鬆政策影響漸弱,難以重現1美元兌120日圓的情景,但不斷湧入的外國觀光客所帶來的實質觀光效益,將隨著奧運的腳步接近而一路攀升,就看安倍政權如何乘勢而為,好好利用這一波觀光財來拚經濟了。

不只是日本國民期待著,相信許多投資朋友也相當關注,新富地產將持續為您追蹤,提供您更新更正確的市場訊息。

如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日本不動產相關訊息,歡迎您撥打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報名VIP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