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投資免付費專線:0800-820-988
header_image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Do you want to load the results now ?
精選物件搜尋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存古都風貌 京都掛招牌法令嚴

Posted by 新富地產 on 2018-02-02
| 0

日本京都傳統市容過去曾被店家大小招牌破壞,後來透過嚴格的法規,把這些五彩繽紛的招牌一一拆除,或修改成配合古都風貌的樣式,初期業者雖叫苦連天,但從觀光客一致好評來看,這樣的努力有其必要。

京都掛招牌法令嚴

2007年,一名藝妓學徒坐在舞台前方,等著表演日本傳統的茶道技藝。路透社

京都招牌限制一絲不苟 從尺寸到用色無所不管

日本京都2014年9月1日正式實施《屋外廣告物條例》後,市內所有廣告招牌都須符合條例規定,大小、高度,甚至連用色都鉅細靡遺規範,違反條例就會受罰。
這樣的規定初期當然造成業者反彈,因為要撤掉原有招牌, 重新製作符合規定的招牌,增加業者不小的負擔。

學者認為,與業者的權利相比,公共意識過去較未受到重視,像京都這樣強制規範都市景觀,全日本都應該要學習,才能展現出地區特色。

京都強制撤去原有的廣告招牌後,觀光客多給予高度評價。《產經新聞》報導,八坂神社附近的便利商店,外觀設計相當日本風。業者說,選擇跟風景協調的顏色,融合街道及民眾傳統生活方式,是他們的基本態度。

京都掛招牌法令嚴1

京都以日本傳統風貌吸引觀光客,嚴格限制招牌是維持市容的必要手段。且從觀光人數來看,有沒有光彩奪目的招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京都特色在揮別凌亂的招牌後得以重現。Photo: Kanchi1979

位於祇園一角的物流業者服務中心,也改成京都民家風格, 在入口處設置暖簾。業者說,許多觀光客來這裡拍照,也提升了他們的形象。

到京都觀光的日本上班族說, 太多炫目的招牌會破壞京都風情,沒有招牌看起來清爽多了。京都本來就對違法招牌採取相當嚴格的管理方式,但因1986 年的泡沫經濟,許多商家開始鑽漏洞架設炫目的廣告招牌。京都市為維持景觀,研究制定更嚴格的規範,2007年正式修正《屋外廣告物條例》。

條例給予業者七年緩衝期,2014年9月1日正式上路。京都市政府在正式實施前做了調查,在全市受規範的4萬5,600件招牌中,有兩成約8,900件違規,但與2010年的七成違規相比,確實改善不少。

京都掛招牌法令嚴2

由於京都市府制訂嚴格法規限制廣告招牌,讓這個古都不會出現太過突兀的招牌煞風景。Photo: Kanchi1979

修改招牌所費不貲 保留古都景觀:無價

對業者來說,改善招牌最困難的理由,就是拆除或修改招牌所費不貲。根據招牌大小及設置場所不同,費用從10多萬日圓到數千萬日圓不等,許多業者沒錢修改,只好把招牌拆了。
站在觀光客與市府立場,能看到乾淨的傳統街景當然很開心,但對業者來說,不滿的聲音也不少。

根據報導,家族自大正時代(1912~1926)就經營棉被店的65歲業者說,市府直到寄來規範通知前都沒有任何說明,他雖然自費拆除招牌,但也批評市府手段太高壓。另一位經營飲食店的男性也說,客人常找不到店家, 這樣嚴格規範招牌對店家來說並不是好事

京都掛招牌法令嚴3

座落在京都的連鎖便利商店羅森(lawson),店家也特別把藍白的招牌色進行更改,好符合政府規範。
Photo: Tatsuhiko Miyagawa

不過,做生意的人最懂「窮則變、變則通」,既然戶外招牌有這麼多限制,那就把招牌放在室內。

這種被稱為「特定屋內廣告物」的招牌,主要是擺在窗邊或門口,可讓外人一眼看到的室內招牌。設置室內招牌雖也須向市府申請,但限制不像戶外招牌那麼嚴格。

京都以日本傳統風貌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嚴格限制招牌確實是維持市容不可或缺的手段。且從到京都觀光的人數與日俱增來看,有沒有光彩奪目的招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京都特色在揮別凌亂招牌後得以重現。

原文連結:https://dq.yam.com/post.php?id=8659
資料來源:地球圖輯隊、全球中央通訊社,文/黃名璽

千年古都.京都

自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長年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京都的一些傳統民俗,諸如葵祭、祇園祭等已舉辦超過千年,成為京都獨有的風景。京都市的部份歷史建築在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名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京町家

京町家(日語:きょうまちや、きょうちょうか)是一種主要位於日本京都的職住一體型的住宅樣式。京町家多為兩層,有時也有三層的京町家。其寬度較窄但長度較長,因此又被稱為「鰻魚的寢床」。根據京都市的定義,「在1950年以前按照傳統的木造軸組構法修建的木造家屋」才可稱為京町家。大多數京町家都在1864年禁門之變的火災之後修建。由於居民的高齡化以及改建為公寓較有經濟效益等原因,京町家的數量在戰後不斷減少。2010年8月,據京都市在全市進行的調查,京都市內共有47735處京町家,其中10.5%無人居住。然而在近年也有重新評估京町家的建築價值,並且修建仿照京町家的現代民宅的風潮。

『京町客棧』Virtual Reality(VR) 賞屋

本次活動新富地產將於現場開放『京町客棧』VR賞屋,為無法參加賞屋團之客戶帶來更便利的海外購屋體驗,活動名額有限,請踴躍報名。

20171021座談會_171218_0017

『京町客棧』座談會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隆重推出 "京町客棧" 企劃,專業的營運管理團隊讓您輕鬆經營免費渡假!

活動時間 &地點:

  • 2018/03/08 (四);入場 13:45 開始 14:00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64號6樓(仁愛圓環床的世界樓上)
    名額有限每場報名人數限16人額滿截止
  • 2018/03/13 (二);入場 13:45 開始 14:00
    高雄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800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4號

    名額有限每場報名人數限30人額滿截止
  • 2018/03/15 (四);入場 13:45 開始 14:00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名額有限每場報名人數限20人額滿截止

活動流程:
入場
京都 介紹
京町客棧 介紹
物件介紹
VR體驗

線上報名
服務電話:(02)2705-0988

新富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活動調整等相關權利

新富地產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高雄英迪格酒店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ICON-1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索取資料
ICON-2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提問留言
ICON-3